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关于挂牌督办重大事故隐患的通知

2023-04-10 10:50:00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曲松县人民政府

20234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青海局、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在你县开展矿山安全国家监察工作,发现你县“西藏江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香卡山三期铬铁矿技改工程”存在下列重大事故隐患:

1.违反《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通风技术规范通风管理》(AQ2013.4-2008)第4.1.1条规定,+4520m斜井掘进工作面无风作业。

2.违反《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GB16423-2020)6.6.2.1条规定,矿井未设置通风在线监测系统,未按国家标准规定每年对通风系统进行检测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按照《山南市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治理挂牌督办制度》(山安办发〔202310)的规定和要求,市安委会决定对当前重大事故隐患予以挂牌督办,限于79日前完成治理工作,并提出以下督办要求。

一、落实整改责任请你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整治重大事故隐患、解决突出问题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保障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和预案的“五落实”,确保隐患按时整改到位,全力推进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好转。

二、强化整治措施。按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请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组织制定并实施重大事故隐患治理方案(方案内应当包含:治理的目标和任务;采取的方法和措施;经费和物资的落实;负责治理的机构和人员;治理的时限和要求;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组织对当前重大事故隐患进行深入分析研究,进一步查找深层次矛盾问题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针对存在的安全风险,举一反三在辖区内进行全面摸排,对各类问题隐患建立台账,分门别类逐项闭环整改到位。对非法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对拒不整改的单位要按照规定采取行政处罚、停止供电、公开曝光、联合惩戒等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严格制定和落实隐患整改期间各项安全督导检查计划,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对不能确保安全生产、有可能引发生产安全事故或者一旦发生事故将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要采取强制措施,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和停止建设、使用等措施

三、加强督办调度。请你加强对重大事故隐患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定期调度推进工作,加大统筹督导力度,及时研究解决整治中的重大问题。市安委会将你重大事故隐患治理工作纳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重要范畴,市安委会办公室将结合常态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对治理进展进行调度和跟踪督办,对工作部署开展不力、整治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将予以通报,因工作失职、渎职,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四、严格销号程序。相关重大事故隐患治理完成后,请江南矿业公司自行组织对治理情况进行评估并形成评估报告。评估合格后,由江南矿业公司向县人民政府提出核销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书面申请。县人民政府收到书面申请后,及时组织审查。审查通过后,向市安委会办公室提出书面验收和销号申请;审查未通过,提出整改意见,责令江南矿业公司继续整改,直至隐患彻底整改到位。

请你415日前,将隐患治理方案报市安委会办公室,并于每月月底上报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治理任务完成,请及时报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验收和销号。如未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治理任务,要在整治期限届满前10个工作日内向市安委会办公室作出书面说明和延期申请。

市安委会办公室联系人:刘列,电话/传真0893-7836001,邮箱:shannananjian@163.com

                                        山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34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