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两节一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2023-10-09 11:05:00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和杭州亚运会重叠,我市也进入国庆旅游出行的高峰期,群众出行人次大幅增长,企业生产经营、重大项目建设活跃,各类安全和灾害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安委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须臾不可放松”的敏感性深入开展“两节一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一是结合实际,全面分析了中秋国庆假期及亚运会期间全市安全风险特点,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山安办发〔202358号)。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贯彻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针对性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准备,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突发事件。二是组织成立三个暗访督导组,开展了中秋、国庆及亚运会期间暗访督导工作,狠抓基层末梢、责任链条、应急值守,严防节日期间安全责任失守失管。期间,共暗访企业21家,暗访单位6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及应急值守问题46处,已现场督促企业限期整改。三是始终坚持每日调度,指挥全市应急力量投入应急准备,落实应急响应,前置救援准备,全市各级各部门共成立督导组104个,为企业提供预防性检查、紧急情况处置和靠前防范等安全服务工作,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期间,全市未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及自然灾害事件,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