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青海局督导组赴我市监督检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2023-09-27 14:05:00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914日至92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青海局二级巡视员黄福林一行赴我市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同山南市人民政府进行座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牟永文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刘宗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渠伟全程陪同。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对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的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情况,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标准情况,推动加强国家矿山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监管力量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深入隆子县、曲松县、加查县等地,实地检查了三县政府履职情况,抽查了华钰矿业扎西康铅锌多金属矿、麦莎尾矿库、西藏矿业罗布莎矿群ⅠⅡ南部铬铁矿、博盛矿业邦布矿区岩金矿、昆巴日卓尾矿库等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920日,检查组一行同市政府进行座谈,反馈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并对进一步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黄福林充分肯定了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积极研究配套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推动矿山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保持清醒认识,把握风险规律,专题研究部署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矿山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要健全矿山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完善安全监管监察体制,加快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四要切实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严查重罚树立监管权威,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加强对外包单位的监管,推动机械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建设。五要提升监管队伍能力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切实提升管理能力水平。六要加大政府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加强安全措施,促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展。

牟永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青海局督导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青海局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一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全力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彻底、整改到位,及时向青海局报告整改情况。三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全面摸清掌握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并全面系统予以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