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山南市举办邮政快递行业安全生产 教育培训

2023-09-18 16:10:00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强化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能力,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914日至15日市应急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联合组织开展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全面解读了《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快递暂行条例》《邮政业寄递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快递安全生产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重点讲解了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如何开展寄递渠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如何强化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如何抓好员工安全培训等方面进行培训;培训还特别邀请消防部门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结合快递行业领域实际,讲解了初期火灾的预防与扑救、疏散逃生与自救、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性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宣传教育等方面内容,现场指导开展了灭火器实操训练;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交通领域安全事故》等警示教育片;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组织开展了邮政快递行业安全生产理论知识测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压实了从业人员岗位职责,保障了全市寄递渠道安全平稳运行,筑牢了寄递渠道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安全防线,为下一步加强我市新领域、新业态安全监管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全市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一线快递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