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防灾减灾

山南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21-09-12 18:23:55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202192日,市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志强主持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第1次专题会议,听取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普查办关于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经费测算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调整山南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和普查办实体化运转的建议》、《山南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8.05)刘志强副书记从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风险普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工作举措,科学精准有序推进风险普查”、“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风险普查工作”三个方面就做好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一系列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站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全力抓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科学评估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最大程度防范和轻我市自然灾害风险。

会议强调,摸清底数只是第一步,用好普查数据、提升防治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进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才是普查工作的最终目的。各级各部门要把普查过程转化为隐患排查治理过程,与日常防灾减灾救灾和正在开展的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及时发现灾害隐患,及时采取安全措施,全力保障发展安全、人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