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防灾减灾

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 迎接自治区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情况 督导检查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2022-05-12 18:04:56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做好迎接自治区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情况督导检查准备工作,2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迎接自治区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情况督导检查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宗昌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仁增旺扎同志主持会议,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琼结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山南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关于印发<山南市迎接自治区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情况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对评价检查表进行了说明。

刘宗昌同志从“高度重视迎接督查检查、亲力亲为做好迎检准备、抓住重点开展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行业主体责任”等四个方面对做好我市迎接自治区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情况督导检查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宗昌同志指出,开展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情况督查检查工作,是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推进防震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强化地震监测分析、应急救援能力、队伍建设、物资准备、风险排查工作现实需要。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督查检查工作的重大意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作风,严肃认真地对待检查工作,客观真实地做好各项准备,全面反映我市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情况。

刘宗昌同志强调,这次督查检查工作既是对山南市2021年度防震救灾工作的一次验收,也是全面反映山南防灾减救灾工作面貌的良好契机。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加快补齐短板漏洞,掐灭风险苗头,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认真摸底应急队伍、装备、救灾物资等相关数据,全面掌握各自领域防震救灾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端正态度、顾全大局,坚决服从自治区督导组及市抗震办的相关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协同合作,共同抓好迎检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