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防灾减灾

山南市召开2022年4月份自然灾害 风险会商研判会议

2022-05-12 18:14:38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202242日下午,山南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市发改委、公安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林业草原局、气象局、地震局、消防救援支队、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驻山南分队等部门对20224月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会商研判。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市2022年第一季度自然灾害情况和近期天气、水情趋势情况,调度了相关部门自然灾害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各类自然灾害风险的防范力度。一是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目前,全市仍处于森林草原防火紧要期,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二是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认真开展汛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加强对群测群防监测员、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干部开展业务培训,全面开展督促检查,推动相关管理部门和防治责任单位落实防灾责任和防治措施,督促建设、开发主体严防不合理工程活动引发的灾害及导致的人员伤亡。三是做好水旱灾害防范工作。密切监视天气、水情变化,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信息共享。认真开展汛前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建立台账,明确专人跟踪督办,最大程度避免将隐患带入汛期。四是做好其他自然灾害防范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做好防范应对,针对可能发生的灾害及时发布预警和防灾避灾信息,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