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山南市扎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0-05-12 16:30: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为广泛深入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全国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按照既定部署,5月12日上午,山南市在科技文化中心楼前广场集中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咨询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江嘎同志亲临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宣传活动以设立宣传资讯台,悬挂标语横幅,展出科普展板,发放宣传海报、宣传手册、宣传单、宣传折页以及宣传购物袋等其他宣传用品形式展开。面向市民群众深入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普及了水旱灾害、气象灾害、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深林草原火灾和重大生物灾害等自然灾害以及生产安全事故的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

江嘎同志在检查指导中详细了解活动的筹备、组织、开展情况,与各单位宣传人员亲切交谈,翻看宣传资料,询问了解各单位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职责,要求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创新防灾减灾宣传形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手机、互联网等新媒体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扩大宣传覆盖受益面,进一步健全完善灾害防范应对机制,制定完善防灾减灾应急预案,提高全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好基础。

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共出动117名宣传人员、8台宣传车辆,悬挂标语横幅30条,展出展板40块,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资料238种、20000余份(册),发送宣传短信52000条,营造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浓厚氛围,切实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防治能力。

活动当日,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还在市科技文化中心办公楼牵头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卫生防疫部门对此次活动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杀,全体宣传、实战演练人员均全程佩戴个人防护用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