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应急管理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会

2020-07-09 18:05: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7月9日上午,我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会,邀请西藏雅砻律师事务所秦康和倪立峰律师为我局干部职工授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绍荣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讲座中,秦康律师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历史定位、重大意义,以及如何推动民法典实施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围绕人生之初、成年之后、成家立业、养老继承为主题,在人生阶段可能遇到的居住权、民间借贷、婚姻、家庭、收养、继承、侵权、遗嘱等社会热点问题以案说法、以案讲法的方式为我局干部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法治课,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掌握《民法典》,树立法制意识、科学治理能力和水平提供了新颖的理论视野。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人民权利的法律宝典,今后把学好用好民法典作为重要的任务,把民法典作为依法执法的重要标尺,以民法典的准则规范执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社会局势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