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三包五带五促”暨“走亲连心”入户走访结对帮扶户活动

2020-07-17 17:55: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属机关和扶贫办的有关要求,7月16日至17日,我局开展了“三包五带五促”暨“走亲连心”入户走访结对帮扶户活动。由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绍荣同志和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达娃次仁同志带队,组织干部职工到江雄村入户走访结对帮扶户,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并邀请结对亲戚在村委会请吃饭、理头发、洗澡。

在走访慰问中,我局干部职工逐一进村入户,与困难群众促膝相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向他们讲解党和政府的各项惠农惠民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利用好当前党和国家对贫困户的扶持政策优势,自力更生,依靠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同时,采取以买代帮方式,每人从贫困户家里购买了价值约300-500元的农畜产品,帮助结对户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成果。

在开展走亲连心活动时,我局县处级以上干部共同凑钱购买蔬菜和肉食,亲自下厨做菜,并邀请各自的结对帮扶户亲戚,在江雄村委会请吃饭,与“亲戚”同坐一条椅子,促膝交谈,拉家常,帮亲戚洗剪头发、带亲戚洗一次澡,并留下了合影。

在慰问驻村工作队时,李绍荣书记和达娃次仁局长分别检查了驻村工作队宿舍和办公室,现场了解驻村工作队的真实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村“两委”班子和政府部门之间的协调纽带作用,帮助江雄村建强基层党组织,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做好迎接全国脱贫攻坚工作普查各项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