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山南市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自然灾害风险会商会议

2021-01-05 18:15:17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1月5日,山南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林业草原局、城市管理局、气象局、地震局、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对2021年第一季度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会商研判。

会议通报了我市2020年度自然灾害受灾基本情况、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山南市自然灾害风险会商制度(征求意见稿)》、第一季度主要自然灾害风险分析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形成了《山南市2021年第一季度自然灾害风险研判分析报告》。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各类自然灾害风险的防范力度。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始终坚持“防胜于救、防在救先”的原则,形成相互联系、科学有效的信息网络,密切监测天气变化情况,科学分析灾情演变趋势,加强灾害性天气预测分析,做好提前预警,及时、准确、多渠道发布相关信息。二是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通力协作,整合资源,搞好联动,群策群力,形成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合力。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综合协调,做好灾情收集、信息报送、组织牵头、物资调配工作。三是强化隐患排查,要加强对各灾害隐患点、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督促落实防范措施,及时排除各类隐患和险情。四是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措施有力。要根据当前灾情实际,结合各自职责,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应急预案,认真做好人员、经费、物资等各项准备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