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山南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2021-09-12 18:04:3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2021910日上午,山南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灾害防治重要论述精神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晋美同志出席并讲话,市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应急局局长渠伟同志主持会议,自治区普查办督导组组长、应急厅监测地灾处副处长扎西同志一行与会指导。市各涉普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普查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灾害防治重要论述精神、视察西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防震减灾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自治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市水利局、交通局、气象局等部门普查工作情况汇报,乃东区自然灾害承灾体、综合减灾能力调查试点情况汇报,对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推进我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自然灾害防治的基础工程,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体系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二是要把握关键环节,科学高效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综合统筹,务必节约高效,强化成果应用,把普查过程转化为隐患排查治理过程、建立基层应急服务队伍的过程、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的过程,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三是要强化保障措施,扎实有力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要切实做到组织保障到位、队伍组建到位、经费落实到位、业务培训到位,安全圆满完成普查任务。四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任务。严格落实政府主体责任、部门牵头责任、质量管控责任、依法普查责任,按照“全市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县区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认识、落实措施、加快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为提高我市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市普查办继续组织各县(区)、市涉普各相关单位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