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自治区应急厅赴山南市开展“十四五”时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应急救灾物资储备调研工作

2020-09-17 12:00: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915日、16日,自治区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成燕带领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安全技术中心专家组一行13人赴山南市开展“十四五”时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应急救灾物资储备调研工作。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达娃次仁同志全程陪同,市委编办、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公安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林草局、地震局、气象局、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加查县、桑日县、增期乡和山南市救灾物资仓库,同加查县、山南市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调研组听取了各部门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十四五”规划的汇报,详细询问了解各部门在应急管理、自然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中面临的形势、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十四五”期间主要工作思路、重大项目谋划情况和对全区规划的意见建议。

成燕强调,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预防为主、防灾减灾救灾相结合,突出重点,超前谋划,强化基础,健全机制,全面提升应急管理综合能力。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结合、战略性和操作性相结合的基本原则,深入调查研究,突出重大工程项目谋划,强化科学论证,做好规划衔接,完善规划编制方法,使我区应急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更好体现时代特征、更好贯彻国家发展战略要求。

同时,调研组要求山南市加强同自治区相关部门沟通衔接工作,推进本地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