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市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4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10-20 16:05: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分析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促进全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顺利召开奠定良好的安全基础,10月19日下午,山南市召开了市安委会2019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志强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县(区),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县(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分会场。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0年前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各项重点工作。刘志强同志充分肯定了全市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成绩,并从“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扎实推进国务院安全生产巡查问题整改”、“突出重点、紧盯关键,全面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等三个方面对我们认清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树牢底线意识,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刘志强同志指出,国务院开展2019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既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各级各部门要把国务院考核巡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高度重视,主动对照认领、举一反三查摆、立行立改落实,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

刘志强同志强调,今年仅剩70余天时间,正是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收官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以防范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为重点,紧盯看牢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旅游、校园等重点高危行业领域,强化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