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山南市举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培训班

2021-09-12 18:12:36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2021910日、11日,山南市普查办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培训会议,各县(区)普查办、市涉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共47人参训。

会议强调,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各县(区)、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明确职责,统筹推进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要抢抓机遇,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依法依规开展风险普查各项工作;要广泛宣传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认真配合,形成合力推动风险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的良好局面;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确保全面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市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速度时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信司南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围绕国家、自治区、市实施方案的普查背景、总体方案、普查任务、技术路线、技术特点、方案体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针对自然灾害承灾体、减灾能力、历史灾害调查技术规范详细讲解,围绕3个大类、10个中类、37个小类调查内容进行指导;对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系统,电脑PC端及手机APP端数据录入、质检、审核、上报、外业核查等操作进行了现场培训。

培训期间,市普查办还组织集中观看了国务院普查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宣传片》《公益宣传片》、自治区普查办《加强自然灾害防治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宣传片》。通过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对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和理解,为下一步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普查调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