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应急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前慰问驻村工作队和困难群众活动

2020-02-23 16:30: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2月23日,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绍荣同志带队到贡嘎县朗杰学乡江雄村,慰问了

驻村工作队和25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清油、砖茶等慰问品,给驻村工作队发放了慰问金。

李绍荣同志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亲切交谈,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叮嘱驻村工作队员照顾好自己,保重好身体。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对做好驻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搞好团结。驻村工作队要搞好与村干部、群众和内部之间的团结,加强沟通交流,多汇报多衔接,共同推进本村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二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围绕疫情防控这一中心工作,加强群众日常教育管理,引导群众在“藏历新年”期间不外出、不聚集、不搞集中性娱乐活动,搞好家庭和个人卫生,提高科学防疫能力。要加强外出审批和外来人员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结合疫情影响,对群众生活状况进行一次摸底,掌握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帮助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三是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要以就近就便原则,努力帮助村集体经济和各类合作社发展,就近为贫困户创造更多工作岗位,提高合作社产品质量和精细程度,帮助群众增收致富。要提高对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关注度,经常走访了解,掌握生产生活状况,防止返贫迹象。要把准致贫根源,加强思想教育,引导贫困户从思想上脱贫,靠自己的双手增收,主动寻求致富出路。同时,要掌握好脱贫攻坚基础数据,各类资料档案收集整理齐全,为迎接国务院考核打好基础。四是切实做好维稳工作。严格执行既定等级戒备值班值守制度,随时掌握了解重点人员生产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加强对重点人员的关心关爱,建立健全维稳各项工作台账,充分发挥双联户作用,坚持每日对重点人员进行回访,并将回访情况登记到位。五是谋划好全年工作。要从现在开始计划好今年需要开展的各类重点工作,围绕“建强基层党组织,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中心工作,把党建、综治、维稳、安全生产、双联户等工作分配落实到人头,从年初开始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随后,李绍荣同志实地走访了两户贫困户家庭。在贫困户家中,亲切询问家庭生活现状,查看了家中米面粮油储备和过年物资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子女就学、收入来源、家人身体状况等基本情况。看到贫困户家庭生活明显改善,户内整洁卫生,李绍荣同志叮嘱他们要清醒认识惠从何来、惠在何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努力改善生活,与全国人民一道奔着实现小康的中国梦继续加油。

同时,为避免人员聚集,除实地走访的两户外,其余家庭慰问品由驻村工作队分批次、分时段进行了发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