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应急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集中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2020-10-23 16:05: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局组织在家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

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深刻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所取得的伟大胜利以及对世界和中国产生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情缅怀了19万7千多名英雄儿女、30多万名英雄功臣和近6000个功臣集体,号召中华民族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干部职工心潮澎湃、感触良多,为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而震撼,为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取得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而振奋,为中华民族通过艰苦奋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而自豪,为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昂首阔步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为荣。

通过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更加有力地推进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确保全市经济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安全基础,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