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应急管理

山南市扎实开展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工作

2020-11-04 16:25: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根据应急管理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办法(试行)》(人社部规〔2018〕5号)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工作的决策部署,山南市积极配合自治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开展我市消防员招录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员招录工作,成立了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志强同志为组长,市政府副市长江嘎同志为副组长,各相关职责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山南市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山南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0年消防员招录工作的通知》,对全市消防员招录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积极配合自治区招录办第三考核组工作。

二是明确责任,齐抓共管。为确保招录工作顺利实施,市应急管理局制定印发了《山南市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工作方案》,明确了由市应急管理局牵头抓总,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职责。由市教育局负责开展招录对象的学历情况审查;市公安局负责开展招录对象户籍、居住地等情况审查和政治审核工作;市财政局负责保障招录对象体格检查和测试面试的接送、食宿等所需费用;市卫健委拟定体检机构,协助组织招录对象进行体检,做好招录过程中的医务保障;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工作。同时,明确了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国家安全局、人社局、林草局、市场监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职责,确保招录工作职责顺利进行。

三是严格监督,有序推进。

自治区考核组选派的巡考员作为山南市消防招录工作的资格审查、体检、体能测试等各项目的监督员,全程参与、指导我市消防员招录工作,进一步强化招录工作的监督指导,确保招录工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顺利推进。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协调各县(区)、市直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消防员招录工作程序,扎实开展招录宣传、资格审查、体格检查等工作。各县(区)应急管理局选派1名联络人员负责本县(区)招录对象的联络、组织工作。市公安局、消防支队等部门选派人员负责招录对象往返交通安全及考试现场安保工作,市卫健委选派医护人员负责现场医护保障工作。一是公正审查。9月28日至30日,由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市教育局、公安局、国安办、消防支队等协助,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招录对象基本情况了初审。今年消防员招录,在我市报名的招录对象共计377名。经初审,114名不符合招录资格,263名符合招录资格,其中33名自愿弃考,总计230名招录对象进入下一环节。二是严格体检。10月19日,由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市卫健委、各县(区)应急管理局配合,在市人民医院对招录对象进行了集中体检。应到230人,实到209人,无故未参与体检21人。10月21日出具正式体检报告209份,其中合格152人,不合格57人。

目前,招录工作已进入体能测试阶段,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请示报告,认真开展体能测试、心理测试、面试等工作,确保招录工作顺利完成,为筛选组建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消防救援队伍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