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应急管理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王及平同志调研我市 应急管理系统民族工作

2022-01-14 11:09:01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1020日至22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王及平同志调研组一行,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应急管理系统民族工作。局副县级干部张太文同志全程陪同。

调研组一行轻车简从,重点围绕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党史学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等方面内容, 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洛扎、措美、琼结等3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对当前应急管理系统民族工作新方位、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1022日上午,在山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干部交流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应急管理系统民族工作开展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前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防范等方面工作。王及平一行对我市应急管理系统民族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我市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经费、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和森林消防驻点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工作实际,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