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应急管理

山南市应急管理局在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 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2022-01-14 11:15:02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局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迅速在我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和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12月23日下午,山南市应急管理党委书记、副局长仁增旺扎同志通过云视频会商系统,在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在家干部职工、12县(区)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在线聆听了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由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渠伟同志主持。

仁增旺扎同志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从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新时代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等方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如何以“四个创建”落实“四件大事”,以“四个走在前列”实现“四个确保”,以“六个表率”完成“八项重点”等方面宣讲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会上,仁增旺扎同志还就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高履职能力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抓落实的能力。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筑牢政治忠诚,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牢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确保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二要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面对复杂局面和严峻形势,全系统同志一定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增强战略思维,围绕“四件大事”,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努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更好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为全面推动我市应急管理事业走在全区前列打下坚实基础。三要提高善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工作要求,用心用情用力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服务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回应群众关切,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四要提高团结协作的能力。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主动把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融入“四件大事”一体发展,加强同行业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到既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又齐抓共管、协同推进,凝聚起干好工作的最大合力,展现新时代应急管理人团结干事的风采。五要提高担当使命的能力。坚守初心、忠诚使命,面对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复杂形式,要勇于担当、把握机遇、勇毅前行,真正做到懂应急会应急能应急,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六要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发扬中国共产党人迎难而上、英勇斗争的精神,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问题。七要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定法律信仰,学习法律知识,掌握法律程序,加强法律宣传,把法律的价值观贯穿于行政许可、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监察调查等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自觉在法律范围内活动,推动应急管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建设。八要提高严守纪律的能力。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守党的“六项纪律”,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切实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管理铁军,在实际行动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在有力落实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宣传。全市应急管理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全系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勇于自我革命。发扬勇于自我革命这个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显著优势,结合即将开展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达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水平、推动工作的目的。三要抓好当前工作。要认真分析岁末年初面临的形势,深刻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仔细排查灾害事故风险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为目标,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格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强化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加强灾害风险监测预警,及时向受灾群众发放中央灾害补助资金,做好迎接国务院省级政府安全生产考核、自治区安全生产考核准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