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应急管理

市红十字会、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 应急救护员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12 18:06:57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118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深入市客运公司组织开展“弘扬志愿服务、我们与你同行”为主题的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向企业员工宣传新安全生产法。

宣传组向企业员工、客运驾驶员、乘客旅客发放《新安全生产法》、《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家庭急救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1020余份,手提袋、围裙等宣传物品500余件,并由红十字会救护员向企业员工现场培训“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应急救护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市民的应急救护意识,营造了应急救护工作的浓厚的宣传气氛,直观、形象地向广大市民普及“人人学急救、人人可救人”的应急救护理念,达到宣传一个群众、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并进一步提高了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营造平安、和谐的安全生产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