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8 10:10: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11月7日,我局组织专题学习了《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讲话要点摘编》,党组书记、副局长李绍荣同志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开篇,李绍荣同志提出两个问题,什么是初心?我们入党的初心是什么?他通过讲述自己入党的经历告诉大家,“初心就是一个人当初的心意,是做事情一开始所保持的信念”,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革命战争年代的无畏牺牲,就是新中国建设时期的艰苦奋斗,就是改革开放进程的开拓奋进,就是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征程的砥砺前行。”随后,他通过向忠发的真实案例,教育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关键在“核心”,必须要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电视剧《潜伏》主人公余则成的原型吴石将军的事迹,教育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关键在“党心”,必须始终把党放在心中,坚持党的利益高于一切,响应党的号召,服从党的领导,听从党的安排,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通过华西村原党委书记吴仁宝的事迹,教育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关键在“民心”,必须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特别是在落实脱贫攻坚任务重,要扛起责任、把挑起担子,帮助贫困户早日拔掉穷根子、甩掉穷帽子,过上有滋有味的好生活;通过大量反面典型案例特别是身边人、身边事,告诫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关键在“内心”,必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保持内心的无私和纯洁,发挥好表率作用,做一个于家有利、于民有利、于国有利的好党员;通过“治沙女王”牛玉琴的事迹,教育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关键在“恒心”,必须继承发扬愚公精神,持之以恒做有利于党、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事,用一生来实践合格党员标准。

党课最后,李绍荣同志语重心长地说,“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自觉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当好发展的开路者、改革的引领者、创业的实干者,把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山南经济社会长足发展与长治久安保驾护航。

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李绍荣同志的党课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事迹和案例,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循序渐进、以小见大,讲清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讲清楚了我局本职工作与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关系,讲清楚了如何结合本职工作践行初心和使命,是一次生动、丰富、成功的党课,干部职工深受教育,所获颇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提振了全局守初心、践使命、勇担当、争作为的信心与决心。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陆续安排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