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 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五次专题研讨会

2019-10-10 17:25: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10月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绍荣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八部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的系列讲话内容,集体学习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旦科常委对山南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五点建议”》。

达娃次仁、王洪波、吕琳、党建伟等六位同志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着力为基层减负”主题,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武伦出席会议。

一、坚持思想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注重思想建党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也是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创造性发展。达娃次仁同志认为党的作风影响和决定着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反映和体现着党的作风。思想作风贯穿于各项作风建设之中,是整个作风建设的基础和中心环节,抓好了思想作风建设就能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实事求是,为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供牢固的思想基础和作风保证。王洪波同志认为要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就要用好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党性大熔炉,经常性开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党风党纪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拧紧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这个思想“总开关”,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风上清正。

二、坚持脚踏实地干事,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我们“踏踏实实干事,本本分分做人”,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这就要求我们时刻牢记人民重托,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标杆和榜样,学习贯彻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情怀和务实作风,聚精会神干好工作,履职尽责抓好落实,心无旁骛为人民服务。王洪波同志认为领导干部要带头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沉下心扑下身,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吕琳同志认为抓好工作落实其实没有什么奥妙,就是要舍得下真功夫、实功夫,要静下心,耐得住寂寞,要有能钻研的狠劲和韧劲,在实践的磨砺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

三、坚持减轻基层负担,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给全党、全社会带来了一股风清气正的务实之风,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一致好评,但是,对于基层干部而言,文山会海、层层压实责任的形式主义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基层干部疲于开会、报表报材料,应付各类检查组,没有时间真正回归基层,做好为群众服务的工作。党建伟同志认为一味生硬地以责人倒逼基层干部,只会消耗基层干部的意志和工作热情,令他们产生抱怨和畏难情绪。必须把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坚决革除空谈阔论的陋习,讲管用的话,开解决问题的会,让基层干部真正回归基层,用绣花的功夫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留出更多时间去访民问苦。卓玛同志认为要从自身做起,少抱怨、多做事,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学习,减少追剧、刷抖音的时间,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到处事不惊、从容不迫。

在发言之后,与会指导的刘武伦同志点评讲话,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党规党纪规范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立足本职岗位,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切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李绍荣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学习没有终点,活到老学到老,干部职工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用业务知识指导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好本职工作,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后面还有调研、检视、整改等工作任务,要强化统筹协调推进能力,在加强主题教育的同时不能落下本职岗位工作,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要两手抓,做到两不误。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大对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的总结提炼,提高信息报送数量和质量,把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宣传推广出去。要深入基层开展普法宣传和服务群众活动,做到“四送”即送法律法规、送行业标准、送宣传资料、送服务,切实提高基层群众和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