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 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四次专题研讨会

2019-09-29 17:05: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9月27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绍荣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学习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七部分“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动力”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关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系列讲话内容,集体学习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

李绍荣、王洪波、吕琳等六位同志围绕“践行为民宗旨,履职担当尽责”主题,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勇出席会议。大家的发言贯穿了以下导向:

一、锤炼敢于担当的坚强品质。敢于担当是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选择。李绍荣同志在交流发言中点出了为官不为的“五种类型”,认为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庸政懒政、为官不为、官僚主义问题严重影响干群关系,是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问题,关系民心向背。要解决这些问题就要在敢于担当上下功夫,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问题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面前挺身而出,锤炼敢于担当的坚强品质。王洪波同志指出要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执行落实能力和创新发展能力,自觉接受考验、敢于迎接挑战,不断锤炼敢于担当的能力素质,做到“能干会干善于干”。

二、树立为民服务的鲜明导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忠实践行入党誓言,以造福百姓为己任,以奉献付出为荣誉,在推进应急管理发展的征程上,勇于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保持奋勇争先的锐气、奋勇前行的朝气、为民服务的正气。吕琳同志在交流中提出要始终满怀着对群众的深情厚谊去开展工作,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本职岗位上处理解决好事关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以忘我的工作状态,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全力推进我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事业发展。

三、践行履职尽责的奉献精神。履职尽责是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作为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要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底线,把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应急指挥协调能力作为工作目标,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坚决整治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灾害预测预报能力,为全社会提供及时高效的预警信息,强化应急指挥协调能力,在重大灾害事故面前做到临危不惧妥善处置。陈文艺同志呼吁大家勤勤恳恳履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职责,真正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把本职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在发言之后,李绍荣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敢于表明身份,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身份,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在涉及大是大非和根本原则性问题上做到立场坚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与以达赖集团为首的分裂势力斗争到底。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敢于动真碰硬,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敢于动真格,摒弃求稳怕乱不敢动手的心态。要敢于触及深层次问题,敢于对重点问题和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动真格,下大力气去解决,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事业负责。三要讲究方式方法,循序渐进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健康发展。要客观全面的了解和分析工作中遇到的新困难新问题,找准症结对症下药。要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对问题进行风险评估和评价,形成合力、发动总攻,在较小的范围里,在最小的影响下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