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2019-09-20 16:55: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9月19日晚,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总书记系列讲话部分内容。

达娃次仁、王洪波、吕林、党建伟、魏俊、次仁曲珍六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给玉麦乡卓嘎、央宗姐妹的回信精神,提升稳藏兴藏建藏能力”主题,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次吉和史东东出席会议。

大家的发言达成了以下几点共同认识:

一是提升稳藏兴藏建藏能力,要充分认识西藏的重要战略地位,把握好西藏工作的重心。西藏的稳定事关国家稳定,西藏的安全事关国家的安全,西藏的发展事关国家的发展,西藏稳则边疆稳,边疆稳则国家安。我们必须抓好抓牢“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西藏工作着眼点和着力点,牢牢把握西藏社会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坚持对达赖集团斗争的方针政策不动摇,在反分裂问题上敢于出手、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全面正确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加强民族团结,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落实好各项维稳应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提升稳藏兴藏建藏能力,要切实做到守初心践使命,不忘应急管理人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应急管理干部,我们为挽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一直没有变,变化的只有我们应急管理和安全监管的手段,以及全民的应急和安全生产意识。我们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正确履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各项岗位职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安全监管、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工作,为维护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三是提升稳藏兴藏建藏能力,要深入学习卓嘎央宗姐妹爱国守边忠诚固边的奉献精神,积极响应总书记“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号召。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悟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坚持贯彻“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一心一意扎根在雪域高原,守护好建设好社会主义新西藏,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不断赋予“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研讨发言后,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绍荣同志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研讨发言的各位同志主题把握准确,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生活经历谈了深刻的体会,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他强调,我局党员一定要认清西藏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发展,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以后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当书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于总书记的英明领导、把舵领航。他要求,要记住治藏方略是什么,要知道西藏工作的重要原则,要理解“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含义,深入学习中央关于西藏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了解国家对西藏的重要战略定位,加强政策理论的学习运用,用理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