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会议并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2019-09-18 16:45: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9月17日上午,山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绍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检查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在家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宣读了《应急管理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动员部署我局主题教育工作。

李绍荣同志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二要把握目标要求,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我们要做到五个到位。确保学习教育到位、调查研究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支部参与到位。三要严格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严格压实领导责任,防止出现形式主义,注重统筹兼顾。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合理安排好时间和精力,防止“两张皮”,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检查组组长、市民政局局长周青同志作指导讲话,她要求,一是要把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结合本单位实际,细化实化具体整治任务,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真正改出实效。二是要把主题教育总要求落到实处。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三是要把突出重点对象和加强分类指导的要求落到实处。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要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着力解决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内突出问题。五是要把主题教育四项措施落到实处。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六是要把力戒形式主义落到实。按照“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严格控制发文、简报等数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