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2019-08-09 15:35: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8月8日下午,我局开展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绍荣同志讲授了“讲政治,我们怎么讲”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全局在家党员干部、地震局在家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

一、思想上讲政治,必须立场坚定、忠诚于党。他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做到五个纯粹,即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必须纯粹、对党忠诚必须纯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必须纯粹、为党和人民事业担当必须纯粹、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必须纯粹;在任何地方、任何地点、任何情况下都要表明态度,亮起身份,自觉与党中央、区党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与局党组同心同德、同舟共济。

二、工作上讲政治,必须坚持政治标准。李绍荣同志结合应急管理系统业务知识和相关案例,讲述了不讲政治、草率马虎、相关的制度体系不完善、指挥平台不健全、物资储备不到位等造成的重大事故;要求干部职工,平时工作上讲政治、讲原则,进一步健全相关机制,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提高全市应急救援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好基础。

三、生活上讲政治,必须清正廉洁。他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是自己”,我们一定要培养自己高雅的兴趣和爱好,保持高度警惕,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利,对权利要抱有敬畏之心,在品德和信念上保持一个“净”字,真正做到底线不丢、红线不越、高压线不碰的合格党员。

聆听完李绍荣书记党课后,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守规意识、执规意识,时时刻刻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规则、程序、制度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