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
  •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71
  • 文号: 山安办发〔2020〕25号
  •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 发文日期: 2020-06-05 16:25:00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全市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0年06月05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企业:

为有效遏制和预防生产安全事故,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干部职工和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山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山南行”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山安委发〔2020〕4号)精神,为深化“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山南行”活动,明确各项活动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教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和企业员工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增强应急避险能力,杜绝事故发生,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二、活动主题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三、活动内容及承办单位

(一)安全生产大讲堂

责任单位: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承办,由华钰矿业西藏公司协办。

(二)全市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

责任单位: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承办,由华钰矿业西藏公司协办。

(三)应急演练(见附件3)

(四)安全生产书法摄影比赛

责任单位: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承办,由华钰矿业西藏公司协办。

四、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成立市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达娃次仁    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副组长:罗布次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 洪 波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梁 遇 春    华钰矿业山南分公司总经理

成  员:张    涛    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

        雷 李 杰    市应急管理局基础科科员

        巴桑旺堆    市应急管理局执法监察支队科员

        益西多吉    市应急管理局宣传教育科科长

        扎西群培    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和物资保障科副科长

        旦增顿珠    市应急管理局政法科科员

        西若曲培    市应急管理局防灾科工作人员

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对活动的领导、指导和协调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罗布次仁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五、活动经费

活动中所产生的费用由市应急管理局承担。

六、实施步骤

(一)前期准备阶段(6月6日至6月10日)。各县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企业要高度重视,将大讲堂、知识竞赛、演练和书法摄影活动作为安全生产月工作的重要内容,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加强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岗位安全操作规程的学习,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水平。要宣传好活动的目标、主题、范围、内容和要求,使广大干部职工真正深刻理解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了解活动的主题目标和活动要求,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具体实施阶段(6月11日至6月25日)。市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项活动、各个环节指定专人负责、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对具体实施过程中的督促指导,确保各责任单位高效协同合作,共同开展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相关企业要统筹协调和企业正常生产和各项活动之间的关系,保障生产不受影响活动顺利开展。领导小组要重点督促承办单位有效开展准备工作,督促干部职工掌握安全生产知识,督促西藏矿业、中石油、扎囊县顶峰加油站及措美县做好应急演练准备,做好演练预案编制工作。

七、活动要求

1.各县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各有关企业要高度重视大讲堂、知识竞赛、应急演练和书法摄影比赛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2.局宣传教育科和财务室负责预算大讲堂和知识竞赛经费报市政府审批,安排好参加大讲堂和知识竞赛活动人员的食宿。

3.局宣传教育科要做好制定知识竞赛方案、题库发放、各组题目安排、比赛主持词等材料,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协调山南市电视台、山南报等媒体记者参与报道。

4.局办公室负责起草邀请区应急厅领导参加的函和邀请湖北专家授课的函。

5.各县(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企业要按照活动时间要求,组织好参赛人员和参训人员准时参加各类活动。同时,要教育参赛人员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自身安全,确保参赛人员往返途中交通安全。

附件:1. 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大讲堂”暨“警示教育”活动方案;

      2.2020年“安全生产月”全市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3.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方案;

      4.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文化书法摄影比赛。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6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