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卓锋在加查桑日调研

2021-06-08 20:51:10 来源:山南报

6月1日至3日,市委副书记卓锋深入加查县桑日县,代表许成仓书记看望基层干部群众,调研基层党的建设、维护稳定、乡村振兴、农牧民增收、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县乡换届等工作。

卓锋先后来到加查县换届办、冷达乡共康村和江塘村及七色光田园农场、加查镇、坝乡及擦日松多虫草采挖点、崔久乡拉玉沟虫草采挖点;桑日县增期乡及雪巴村、真措村、白堆乡白堆村、桑日镇塔木村葡萄种植基地以及达拉岗布寺、曲龙寺、增期寺三个寺管会等地实地调研,与干部群众沟通交流,并与县政法各部门座谈。

卓锋指出,要扎实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把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融入基层党建工作,唤醒基层党员意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开好党委会和民主生活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要固化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中好的经验与做法,创新丰富内容,不断增强党员政治信仰。要健全党员档案管理,做好党委(党组)会议和支部“三会一课”记录,完善资料管理。要发挥“党建+村规民约”工作模式,提升村民当家作主的意识,以党建推动农村治理。要把换届工作作为党内政治最重要的大事,加强党的领导,依法依规抓好。

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和农牧民增收工作。农业产业要做好总体规划,注重顶层设计,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乡村旅游。要大力招商引资,走农业现代化、专业化发展道路,形成产业可持续发展。要整合资源要素,利用新兴媒体,打造“网红村”,促进乡村振兴。要把产学研结合作为加快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引进技术人才、培训农业产业工人。要做到劳动力和就业渠道底数清、情况明,深入调查分析,全面了解和掌握农村劳动力底数,梳理和拓展就业渠道,加速推动劳动力转移、提升土地效率、促进财产性和经营性增收、落实好政策性增收。

要持续推进好常态化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思想认识,落实工作举措,切实担负起维稳政治责任,把这个首要任务抓实抓细抓常。要总结经验持续优化措施,确保虫草采挖期辖区平安稳定。村居“两委”班子要坚持“真理解、实服务、严依法、强组织”做好易地搬迁群众工作,在真正理解搬迁疾苦基础上为群众办好实事,让搬迁群众真正融入当地;严格依法依规管理,妥善处理相关政策问题,对群众诉求做好解决沟通和及时公示。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变包办为支撑,提升村“两委”班子工作能力,村(居)“两委”新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起党建之责、发展之责、治理之责。要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以从严治党推动从严治警,夯实维稳队伍基础。要加强和创新寺管会党的建设,在党组织领导下创新做好宗教领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全员疫苗应接尽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