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09-12 11:56:40 来源:山南报

9月10日,第37个教师节之际,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并向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许成仓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反分裂斗争,加强边境地区建设,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落实好八项工作要求,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系统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联系的而不是割裂的、系统的而不是零散的、完整的而不是片面的,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要抓住机遇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蕴含着丰富的内涵,是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系统方法的辩证统一,是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丰富发展,进一步升华。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反复学习,逐字逐句对照研究,一项项推动落实,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不辜负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切期望,不断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许成仓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系统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传达到每一个教育工作者。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根本任务,从小抓起,从孩子抓起,融入日常教育,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引导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广大教师要以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鞭策、激励,落实好“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标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不断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成都局耕地保护督察情况汇报。许成仓指出,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总书记十分关注的“国之大者”,党中央、国务院对耕地保护历来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耕地保护的有关文件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责、积极作为,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担起耕地保护的重大责任,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底线,决不允许乱占一分耕地。有关部门和领导干部要敢于碰硬、敢于斗争,做到党中央要求的坚决执行,明令禁止的坚决不碰。要全面完整整改,扎实开展排查核实工作,摸清核准问题底数,明确标准、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对历史遗留问题分清性质,厘清责任,按照不同时间节点采取不同的措施,认真落实整改。

许成仓强调,雅砻文化旅游节期间要把安全摆在第一位,严防死守安全底线,坚持不懈,抓紧抓实,各单位、各部门要针对社会面管控、宗教领域、交通安全、建筑领域、消防安全、信访隐患排查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节日氛围安定祥和喜庆。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继续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措施,做好演职人员、外来游客核酸检测,坚决防止疫情输入,确保各族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节日。要做好雅砻文化旅游节期间环境整治和氛围营造工作,县区、各乡镇、村居、道路沿线要持续不断地抓好人居环境整治,适度营造氛围;要坚持正面宣传引导,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增强“四力”,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广泛宣传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区党委具体领导下,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的巨大成就,广泛宣传城乡面貌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广泛宣传农牧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不断激发各族干部群众的工作热情,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