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湖北省工商联系统考察团在我市调研民企援藏工作

2021-09-22 20:29:46 来源:山南报

9月12日至13日,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率湖北省工商联系统考察团,赴我市调研民企援藏工作并座谈。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李修武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赤列央金陪同调研。

考察团一行实地走访华新水泥西藏有限公司、西藏宏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部分湖北援藏企业,并分组奔赴乃东区、加查县、曲松县、琼结县开展考察调研和项目对接。

座谈会上,王兆民对湖北援藏干部人才表达敬意。他表示,每次来山南都能感受到巨大变化,这既是山南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援藏干部人才的辛勤汗水。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湖北援藏干部人才肩负着重大使命,全省民营企业也将继续挑重担、扛大梁。这次进藏考察的武汉、宜昌、襄阳、黄石、十堰等地工商联负责同志和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考察西藏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援藏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李修武对湖北省工商联系统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很多人到西藏来,感受到的是“高原反应”,看到的是“相对落后”。对此,我们要辩证地看待。对企业家来说,但凡落后,就是机遇;但凡差距,就是机会。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在延续前八批援藏工作的基础上,提出“帮山南找机遇,帮湖北企业家找机会”,将以往支持式、帮扶式援藏,发展为新时代、新阶段的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共同富裕上来。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西藏蕴藏着巨大的商机,欢迎各位企业家深入调研,在藏投资兴业。

座谈会上,西藏宏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林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介绍企业落户山南发展情况。

13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出席2021雅砻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并观看开幕式文艺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