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我市举行“冬游西藏”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会

2021-11-22 21:30:00 来源:山南报

图为推介会现场。

11月17日,我市举行2021“冬游西藏”旅游营销旅行商、媒体恳谈会暨“3+1”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会。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恳谈会现场,市旅游发展局局长罗文金介绍山南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并和旅行商交心畅谈。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梁金华解读山南市旅游业扶持奖励办法。来自湖南、湖北、安徽以及区内、本市的旅行商代表,媒体代表,12县(区)旅游部门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围绕我市旅游发展作交流发言。

推介会现场,市旅发局播放了山南旅游形象宣传片,重点推介了“冰雪圣湖体验之旅”“雅江藏文化溯源之旅”“家国情怀红色之旅”“国之大道5219爱情之旅”四条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吹响山南旅游产品主题化的新征程,让我市爆款线路、全新产品、小众美景走进更多人的视野。市旅发局还为山南旅游战略合作单位举行了授牌签约仪式。山南经典旅游歌曲推介展演环节,旅行商和媒体代表更深入地了解了山南历史的悠久和璀璨独特的歌舞文化。

据了解,11月10日至16日,来自湖南、湖北、安徽以及区内70余家旅行社160多位嘉宾组成的采风团,参加了“雪域领秀 藏源山南”2021“冬游西藏”山南“3+1”精品旅游线路采风活动,走进我市12县(区),穿越神山圣湖、寺院古堡、雪山冰川、流泉飞瀑、红色遗迹,开展了全域踩线采风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经过现场考察和参观学习,感受到了山南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山南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美景让人震撼,旅游市场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回去以后,一定继续加大对山南旅游资源的宣传推介,提高游客对山南的认知度,让更多的人来到山南圆西藏旅游梦。

市旅发局局长罗文金表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市旅发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关于旅游的指示精神,按照区党委王君正书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指示,结合市委‘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的指示要求,结合山南旅游实际,推出了‘雪域领秀 藏源山南 ’‘3+1 ’精品旅游线路,并要求区内外旅行商深入我市12县(区)开展全域踩线采风活动,强力助推乡村振兴,展示了山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隆子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这次采风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希望将隆子的旅游资源推广出去,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游客都来隆子旅游,感受家国情怀,为实现我市文化旅游产业走在前列贡献隆子力量。”隆子县副县长贡觉曲珍表示。

浪卡子县副县长马静说:“我们浪卡子有着十分丰富的旅游资源,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羊湖,近几年,通过政府的不断投入,整体旅游线路基本形成,由原来的点发展到现在的线,旅游服务能力大大提升,未来几年,我们将会把浪卡子旅游走在全区前列作为奋斗目标,积极推广,造福更多群众。”

“很荣幸能参加我们山南的旅游踩线活动,通过全程参与,我们对山南的旅游资源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做了大量的素材采集,祝愿我们山南的旅游越来越好,希望通过我们旅行商的努力,将山南旅游推广出去,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山南游玩,感受藏源文化,助推山南文化旅游走在全区前列。”成都环程国际旅行社副总张鹏表示。

拓展延伸:2021“冬游西藏”山南“3+1”精品旅游线路包括:

1、冰雪圣湖体验之旅

(线路:日托寺—鲁日拉观景台—嘎玛林草原—曲增温泉—宁金康桑景区—40冰川—普姆雍措—卡久景区—杰顿珠宗古碉楼—白玛林措—拉普温泉)

2、雅江藏文化溯源之旅

(线路:扎央宗溶洞-扎囊沙漠公园-桑耶景区-昌珠景区-扎西曲登-雍布拉康-思金拉措-沃德贡杰雪山-功德林草原-达古峡谷-崔久沟-拉姆拉措)

3、家国情怀红色之旅

(线路:克松村-扎西曲登-昌珠景区-雍布拉康-雅拉香雪山-强钦村-藏王陵-哲古草原-拉加里王宫-曲卓木千年沙棘林-拿日雍措-勒布沟-张国华将军指挥所遗址-岗亭瀑布-让荣湖-列麦纪念馆-张贵荣将军崖-斗玉珞巴民族乡-美丽乡村玉麦-扎日景区)

4、国之大道5219爱情之旅

(线路:扎西曲登-昌珠景区-雍布拉康-雅拉香雪山-思金拉措-沃德贡杰雪山-沃卡温泉-功德林草原-达古峡谷-崔久沟-拉姆拉措-列麦纪念馆-张贵荣将军崖-斗玉珞巴民族乡--美丽乡村玉麦-扎日景区-曲卓木千年沙棘林-拿日雍措-哲古景区-普姆雍措-岗布冰川-卡久景区-白玛林措-拉普温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