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我市正式成立医院感染质量管理控制中心

2023-06-01 20:45:05 来源:山南网

5月31日,山南市医院感染质量管理控制中心正式授牌成立,标志着山南市医院院感管理工作步入新发展的轨道。

新成立的山南市医院感染质量管理控制中心挂靠山南市人民医院,旨在进一步规范市级医院感染质量防控管理工作,提升市级医疗质量服务水平,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生命安全。

揭牌仪式后,开始为期两天的培训。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疾病预防控制科主任、研究员刘运喜做了《软式内镜清洗消毒技术规范应知应会》专题学术讲座。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感染性疾病中心主任宗志勇做了《医院感染的判断》学术讲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穆燕做了《医院感染管理与标准预防》《手术部(室)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标准略》学术讲座。安徽省淮北市人民医院院感部主任张静做了《市级医院感染质控中心管理实践分享》《落实规范标准 提升CSSD质量内涵》学术讲座。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石荔做了《促进“提高住院患者抗菌药物治疗前病原学送检率”改进策略》学术讲座。西藏成办医院院感科主任刘华做了《手卫生的观察与分析》学术讲座。拉萨市人民医院感染控制科主任赵凤彩做了《产科感染控制与职业防护》学术讲座。山南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王红英做了《浅谈医院感染控制在临床实践工作中的运用》学术讲座。昌都市人民医院院感科主任赵晓琴做了《注射相关感染与预防》学术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